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科簡介

認識電子科 

本科沿革

       本科於民國 68 年成立。為三年制高級職業學校電子設備修護科附設於金門高中。民國 70 年奉准獨立設校 - 福建省立金門高級職業學校;民國73 年改隸教育部為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至今。

本科特色

1.本科培養出專業理論與實務經驗之現代電子基礎技術人才。

2.培育更上層之電子專業人才,鼓勵並開設升學輔導課程,以厚植其深造之實力。

3.本科擁有〈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網路架設丙級技術士及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檢定場。鼓勵學生參加檢定,並取得証照。

教學目標

       本科教育目標乃依部頒『職業學校教育目標』『電機與電子群教育目標』及『電子科教育目標』所訂定,以配合地方及國家經建發展,培養健全電子行業技術人員為標的。

1.傳授電子科技之基本知識與技能,並加強國、英、數課業輔導,俾強化其升讀四技二專之基礎。

2.積極鼓勵升學,輔助報考四技二專,期有意願繼續深造者,升學率能達到 85% 為目標。

3.訓練電子領域之基本技能,培養電子電路、工業電子、數位電路裝修、微處理機控制、專題製作及等基層技術人才。

4.提昇教學品質(建制 e 化教學環境),增強其升學與就業之競爭力。

5.培育電子科技相關實務工作的能力,輔導學生取得工業電子丙級、網路架設丙級及數位電子乙級等職類技術士證照。

6.鼓勵學生考證照,畢業時每人至少取得一張證照為目標。

7.提升人文素養、人格修養、文化陶冶;培育良好的工業安全衛生工作習慣,並具有服務社會之熱忱與正確的職業道德觀念。

中 長程發展計畫:

()近程:

1.提高升學率,並掌握在地產業脈動進而發揚優良校風,培育金門地區電子技術人才、電子設備自動化設計與控制之整合能力人員為主,由於地方電子科技之發展與需求,並讓地方可以懬設電子相關產業。

2.因應證照時代之來臨,本科分別已成立『網路架設丙級』、『工業電子丙級』、『數位電子乙級』考照場,並通過勞委會職訓局之認照。提供學生以及地區人士考照,效果極佳。

()中程:

1.購置並發展創客相關課程。

2.購置生醫電子訊號量測開發教學系統,配合現在社會少子化及老化的狀態,打造智慧居家照護。

3.機電整合系統設計製造課程開發。

4.研發相關雲端智慧家庭課程。

5.本科應因課程需求購置了電路板雕刻機及桌上型線鋸機,讓學生應用在專題實務上效果顯著。

()長程

1.增加學生參加TQC技能認證機會,提升學生在電腦技術上更加精進。

2.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已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亦配合科內針對升學所辦的升學輔導課程,不管是升學或就業均有幫助。

3.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