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簡介

歡迎來到大尾的養殖科 更歡迎愛摸魚的同學加入

顯微鏡

國家海洋政策全力發展的重點類科

 

  •  

前言

本科在金門地區成立時間歷史悠久,溯自民國五十八年八月的戰地政務時期。基於地區產業發展需求,於福建省金門高級中學設立養殖科。因師資來源不足之問題,僅辦理一年,於隔年民國五十九年八月全體學生轉入台南水產學校就讀。又因地區民眾的需求,陸續又辦理數次短期訓練班,分別於民國六十三年十二月辦理漁撈班養殖組(八週) ,六十五年一月淺海及淡水養殖班(四週) ,六十六年二月養殖班(四週)

                 金門屬島嶼型,四面環海,適合開發水產養殖。本校基於為培育地區水產養殖人才,於民國七十一年七月奉核准設立水產養殖科,負責地區 水產養殖技術人才之培養與研究開發。

由於海洋捕撈漁獲量日趨萎縮,所能提供優質的蛋白質量更是大量減少。再者國民生活水準提高後,重視身體健康,水產養殖更能提供高品質、新鮮健康的水產品。由此可知,只要習得水產養殖之技能,將來的發展前途是無可限量。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