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體適能專區

體適能指導建議處方線上評估

何謂體適能

        所謂「健康體能」是指人的器官組織如心臟、肺臟、血管、肌肉等都能發揮正常功能,而使身體具有勝任日常工作、享受休閒娛樂及應付突發狀況的能力。我們的器官、組織,如果任由它機能逐漸衰退,我們的身體漸漸就會喪失活動所需的適應能力。甚至,引發疾病。身體活動必須具備適應勝任的能力,因為「活動的機會」無所不在,而且活動所代表的是更高品質的健康—健康絕不僅止於沒有病痛而已。

 

體適能的重要性

(一)有充足的體力來適應日常工作、生活或讀書:讀書、上課的精神專注程度和效率,皆與體適能有關,尤其是有氧(心肺)適能,一般              而言,有氧適能較好的人,腦部獲氧的能力較佳,看書的持久性和注意力也會較佳。
 
(二)促進健康和發育:
             體適能較好的人,健康狀況較佳,比較不會生病。雍有良好體適能,身體運動能力亦會較好。身體活動能力較強或較多,對身體成長或發              育都有很大的幫助。
 
(三)有助於各方面的均衡發展:
             身體、心理、情緒、智力、精神、社交等狀況皆相互影響。
 
(四)提供歡樂活潑的生活方式
 
(五)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習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