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

  1. 建構適性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適性發展,發揮適性揚才的教育理想。 以專業教學為主軸,品格技能並重,落實全人教育理念,以培養專業知能與人文素養兼備之現代化國民,奠定學生一生發展的基礎。
  2. 精進教師專業能力,形成學習型組織,以行政支援教學,增進教學與輔導成效。 鼓勵教師專業發展,持續進修研究,並落實各科教學號功能,以創新、前瞻、分享的精神,發展專業知能,提昇教學成效。
  3. 營造溫馨的校園,使學校成為友善、健康、安全、環保、綠美化的校園。 透過校園規劃、校舍建築、及軟營硬體的建置,營造清新健康的優質學習環境,涵養學子豐厚的人文氣息。
  4. 營造溫馨開放民主的校園氣氛,構築優質的學校組織文化,提昇學校辦學效能。 倡導正確的教育理念,激發成員發揮教育愛,達到人人發揮教育功能的目標 ,藉由依法行政、廣泛參與的運作機制,建立開放有效能的學校文化。
  5. 實現「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結合社區資源與需求,發展學校特色。 整合社區資源,爭取社區及地方政府的經費或軟硬體設備,達到資源共享的最大效能,更能發展學校特色,達到「學校與社區共生共榮」的理想。
  6. 家長熱心參與,讓家庭教育連接學校教育,擴大教育夥伴資源。 提升家長參與,增加智能,親師合作,家長參與學校教育,主要方式有親職教養、資訊溝通、支持學校活動、志工服務、意見倡導、決策參與、與社區合作等,確實提昇教育品質,保障學生權益,並協助學校發展。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