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簡介

 簡史

  由於民國89年小三通的開辦,金門地區觀光產業人潮大幅增漲,為因應金門地區發展觀光基層人才之需求及餐旅產業經營專業化的趨勢,本科於民國九十五年六月開始招收一年新生。

    創科理念與未來目標

  本科教學理念旨在積極培育餐旅服務基層專業之管理人才,建立融合專業實務與管理理論之教學體系,提供未來因應發展金門觀光業及餐旅業專業化所需,以培育學生具備基礎管理、行銷專業知能及擔任餐旅業中、基層主管與經營人員之能力。

  並培養學生具備敬、業、樂群等職業道德,且兼具人文素養、熱愛金門鄉土與改變環境之能力。

  本科以「服務」、「專業」、「創新」為教育目標,因此本科的教育目標,旨在培育

  、餐旅技術服務人才

  、飲料調酒專業人才

  、創新服務與研發產品人才。

  為達成本科教育目標,在課程設計以餐旅「技術與服務課程」和「經營與規劃課程」、「創意與應用課程」等三方面為主,並實施學生寒暑假校外實習課程。

●重要設備

 教學設施現有烹飪、團膳、等專業教室,與家政科共同使用。目前即將完工大樓頂樓有調酒及客房實習專業教室。

●服務與推廣

  積極辦理中餐丙級和乙級與飲料調酒訓練班,推動中餐丙級乙級與飲料調酒丙級技能檢定,並成立金門地區特產品研發小組,推廣地方特色產品。

●就業機會

  本科畢業生適合於各大飯店、餐廳、旅館、渡假村、休閒農場與民宿等任職。

●發展方向

  餐飲及旅館產業經營將因應專業化的趨勢,邁向更具精緻化、服務化及電腦化,本科積極培養餐旅服務之技術、經營與行銷管理基層的專業人才。為此,本科除積極擴展教學設備外,同時亦將與地區及台灣飯店建立聯繫合作,加強學術與實務雙方融合與交流。

●學生未來發展

※升學-----學生畢業後可以投考國內餐旅管理、休閒事業管理、觀光事業、生活應用科學、企業管理等相關大學。

※就業-----本科以培養餐旅「服務」與「管理」人才為主,因此課程融合實務與理論,所以在就業方面,學生可服務於觀光旅館、連鎖餐飲機構、航空公司、會議中心、宴會中心、餐廳、渡假村、農場等相關觀光、餐旅機構,擔任旅館基層管理與服務、餐廳服務、訂房(宴)服務、中、西餐助理廚師、調酒師、行銷或企劃助理等相關職務,亦可自行創業經營創意小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